close

我從小就是個文具控,

舉凡貼紙、信紙、信封、卡片、小卡、明信片都有大量的收集,

單單是貼紙收集簿就高達七本。

雖然上大學後因為很少寫信,只買了少許貼紙跟信紙,

但去年年初在淘寶開了天使文具團,

加上文具板的推波助瀾,

沉寂已久的文具魂又重燃啦!!!    XD

 

由於開團買了一堆貼紙組合,

加上後來陸陸續續買了不少貼紙,

患有整理癖的我實在無法忍受每次要拿貼紙還得找半天及拆包裝,

參考許多人的分享加上自己測試後,

終於找到最適合我個人的收納方式--活頁式A5資料本

 

使用活頁式A5資料本的好處是大小適合,

且可以任意更換順序或增減,

這樣買新貼紙時就可以隨喜好重新排放。(本人有分門別類的毛病)

 

 

噹啷!就是它們讓我的貼紙收藏好搜尋又方便拿取,

至於泡棉貼、立體貼紙跟貼紙包則是有另外的家。

01   


先來個高度示意圖

02   

 

嗯...其實本來只有綠色這本,

但是因為太好用了,

很快就發現不夠收納新成員,

於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XDDDD

 

 

接下來大略介紹主角們,因為收藏太多沒有全部拍。  

 

 

1.可愛風小綠:這本主要是收納轉印貼紙、手帳貼紙跟可愛風格的貼紙。

 

轉印貼紙

前年做紀念本給男友時買了很多轉印貼紙,

黑色花朵這款很棒,用在紙上超像自己畫的。   >///<

 04.轉印貼  

 

手帳表情貼

畫圖苦手寫手帳必備的啊!!!

05.表情貼   

 

愛心&星星貼

拿來裝飾卡片跟手帳都好用

06愛心星星  

 

白熊&拉拉熊 

可愛的風格很有療癒效果呀!

07.可愛熊熊      

 

台灣風情貼

晚上看了會餓...

08.台灣風情  

 

藝舍貼紙

熊超人文字跟圖都超逗趣的啦!

 09.藝舍 

 

巴黎鐵塔系列

各家巴黎鐵塔的貼紙,少女(?)必備款。

10.巴黎鐵塔   

 

淘寶系列貼紙

左上角台灣貨,其他淘寶貨便宜又大碗,但品質不定,常有切割不準的情況。 @@

11系列1 

12系列2  

 

藥丸子

有人記得這系列嗎?國中時買的吧,好懷念啊!

13.藥丸子   

 

2.成熟風小黑:這本走旅行/雜貨/復古路線,想要假文青就來翻這本。  XD

 

旅行標語

看了就會想出去玩,並好好裝飾遊樂本本!

14.旅行標語        

 

復古標籤 

適合裝飾本本或卡片封面

15.復古標籤  

 

裝飾貼

台灣幾家文具公司推出的裝飾貼,我幾乎全包了。(遮臉)

16.裝飾貼  

 

Amifa

購於彩遊館,超喜歡這兩張,很捨不得用!

17.Amifa  

 

剪影貼

這系列前陣子很多板友分享,很美所以還沒用過。  XD

18.剪影貼   

 

航空郵戳

很適合貼在信封或本子封面

 19.航空郵戳 

 

復古小物

皮紋貼是九達商品,我怕我手殘剪壞所以還沒用過。(甚麼理由!)

20. 復古小物      

 

郵票風格

嗯...這應該也是假文青必備的吧?

21.郵票風格  

 

整面復古風格

喜歡這種貼紙,但是又不知如何駕馭啊!  Orz

22.整面復古風格  

 

Lomo風格

23.lomo風  

 

3.素淨風小白:這本收納較無圖案的貼紙,常用來美化卡片跟本本的角落。

 

字體

這些都是淘寶貨,有的不是很好撕或是不知用在何處,

打算改天自己印些常用字例如"Happy Birthday"。

24.字體 

 

重點貼/對話框

超愛左上角涼丰老師的圈圈貼,右上角的對話框也超好用!

25.重點貼/對話框         

 

小圓及形狀貼

大多拿來裝飾本本角落或用在信封口

26.小圓及形狀貼  

 

相片角貼

上面的要自己剪裁,所以我一直懶得用。   = =

右下角青青出品的牛皮紙款質感超棒,我找好久才找到!

27.相片角貼  

 

長條貼

這大概就跟紙膠帶一樣,看到喜歡的當然要立刻納入名單中。  

28.長條貼   

29.長條貼2 

 

拼貼風格

嗯...我詞窮了。    XD

30.拼貼   

 

蕾絲貼紙

因為太大張而放不進資料本,買了才發現自己不會用。   冏

31.蕾絲貼紙  

 

4.貼紙包

抽屜盒裡面是各家貼紙包,雖然有時覺得不好找貼紙,

但是亂挖一通也是種樂趣,哈!

03   

 

5.泡棉貼

我買了兩種,一種背面有雙面膠另一種沒有,

我覺得有雙面膠比較方便,購買前要看清楚喔!

43.泡棉貼  

 

6.雜七雜八喜餅盒

較不好放進資料本的立體貼紙跟裝飾貼都放這,

然後因為我還不夠敗家所以還有多的空間放些剪貼素材及便條紙。(甚麼歪理!!!)

32            

 

三瑩長條裝飾貼

嗯...身為一個鐵塔控,看到鐵塔圖案就默默收了...

33.長條裝飾貼  

 

裝飾貼

我對這種風格的貼紙實在沒有抵抗力啊!!!

34.小裝飾貼  

35.小裝飾貼2 

 

淘寶裝飾貼、城市風情貼

之前在淘寶失心瘋買了好多裝飾貼,左上角綠色那盒是掌櫃寄錯的,這些應該夠我用好幾年吧。   @@

36.淘寶裝飾貼/城市風情貼 

 

金音旅行系列

金音前陣子推出旅行系列第二代,

上排波麗貼紙超擬真,質感真的沒話說,當然價錢也偏高囉!

37.金音旅行系列  

 

立體貼紙

用來裝飾卡片超好用,偽裝手巧的好道具!

38.立體貼紙 

 

標籤貼

很多有才的板友會自己在上面畫畫或列印圖案,

我只會拿來蓋印章或寫日期。(笑)

39.標籤貼 

 

藥丸子貼紙包

一樣是N年前買的,年紀大了以後就不好意思拿出來用了。   XD

40.藥丸子貼紙包  

 

吊牌/便條紙

偷渡一下非貼紙的小東西,看照片發現我根本就是金音的粉絲!

41.吊牌/便條紙  

 

剪貼素材

文具店都可以買的到的素材包,有立體也有平面的,而且風格多選擇多,

缺點就是得自行用膠水,有時候會黏不牢。

右下角是較散的素材,包括打洞機打的、DM剪的圖案及早期買的素材包。

42.剪貼素材  

 

呼~打了落落長一篇,單單是整理照片就覺得眼睛好花,

真佩服常分享手帳文或心得文的板友們!

最後分享收藏文具跟閒書的書櫃一角,

至於不在其中的紙膠帶跟花邊帶們,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茶)

44.書櫃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dle 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